磕云小号

失控 番外3

蔡程昱,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爱(下)

 

    经过催吐、洗胃、吊点滴,蔡程昱被折磨的彻底清醒过来。

    听完郑云龙以蠢为开头,用智障为结尾对他第一次夜店经历的总结,蔡程昱自动过滤掉了那些不和谐的形容词,提炼出了郑云龙是好人的一个中心思想,拉着郑云龙搭在陪客椅上的手,连声的谢谢英雄!谢谢雷锋!宛如村民迎接下乡扶贫的是领导。

    郑云龙嫌弃的把手抽回来,看人点滴也打得差不多了,叫了护士来拔针,然后问蔡程昱,你住哪?给你叫个车送回去。

    “我是……上音的学生,这个点学校宿舍应该关门了……”

    郑云龙看人可怜兮兮的按着手背的针眼,一脸菜色,下一秒又要倒下去了的样子,也不忍心放这种一看就没经历过社毒打的小朋友自生自灭,认命的把人捡回了家。

    说是家,也就是一个不足十平米的小租间,厨房就是比一个灶台宽一点,旁边凹了个水池,水池边上就是狭小的淋浴间。占据房间统治地位的是一张不算大,但被主人布置的很柔软舒适的小型双人床,床边一个懒人小沙发占据了剩下的大部分空间,床一边靠窗,一边是一个老旧的床头柜,床尾立了个折叠桌,上面放着笔记本电脑和一些杂物,靠墙是个小小的简易衣柜。

    蔡程昱看着这一目了然的的小房间,犹豫再三,坐在了简易衣柜旁边仅剩的小凳子上,然后问向了房间的主人。

    “大哥,我睡哪?”

    郑云龙正准备脱衣服,拿毛巾去洗澡,听见这句发问愣了愣,想了想,把折叠桌上的东西一股脑的搬到小沙发上,把小桌子折起来,然后把小沙发搬到了床尾,再变魔术似的从床底抽出个凉席,从隐藏在床头靠背的柜子里翻出一个单人床专用小垫被和一条空调被,拿起空调遥控器对着墙上仅有的高科技电器调高了几度,在床边的小空间里给他收拾出了一个地铺,“你就睡这!”说完郑云龙又重新拿起毛巾,准备去洗澡,还没踏进浴室又想到什么似的转过身,从床上的被子里翻出一个抱枕摆在了地铺的上头,满意的点了点头。

    蔡程昱从小浴室里出来的时候,郑云龙已经四仰八叉,毫无防备的睡着了。蔡程昱轻手轻脚的关了床头灯,钻进柔软的空调被子里,被子估计刚洗没多久,还有一股洗衣液和阳光混合后的味道,蔡程昱不由的在被子上蹭了蹭,下一秒就进入了黑甜的梦乡。

    郑云龙醒来的时候,蔡程昱已经走了,地上的被子整整齐齐的叠在小凉席上,抱枕上用几个硬币压着几张毛爷爷,最下面是一张他家的维达加厚版餐巾纸,纸上是有点丑的一行字:谢谢你!大哥哥!我不知道这些钱够不够付酒钱和医药费,但是我要赶回去上课了,如果不够,请打我电话:151………,我有空一定给你送过来!还有个落款写着:蔡程昱,旁边还画了个丑丑的虾头。

    郑云龙收好钱,本也没把这个插曲放身上,知道在声入人心又遇到了这个蔡虾头就是后话了。

   

    龚子棋结束了断网集训,收到了蔡程昱的加油微信已经是三个月以后的事情了,同时他还在他的我们才不是二世祖的聊天群里刷到了GGhappy酒吧老板发的一张蔡程昱面前摆了一排酒,笑的一脸傻乎乎的照片,配上的文字是:“我店酒保给分享的照片,这就是那个传说中被我男神英雄救美的幸运儿,不过真的是可爱啊,酒都被送了一排呢!”

    “这是啥时候的事情了?”龚子棋立刻冒泡。

    “子棋你终于被放出来了!”

    “恭喜回到现代社会!”

    “恭喜回到网络世界!”

    “恭喜龚少重返人间!”

    ……

    “9月份的事了吧。”

    龚子棋在一片的没营养的刷屏里,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内容。

    9月啊……

    龚子棋摸了摸厚厚的毛衣,这他妈都已经是上个季节发生的事情了!黄花菜都凉了啊!他多么的想冲去上音摇着那颗傻白菜的肩问他:“你清醒一点!你还记得川菜馆为爱买醉的那一夜吗?这他妈才多久啊!怎么说弯就弯了呢?好歹提前通知一声啊!明明是我先来的!”啊!都是白学家的错!

    不管内心多么的跌宕起伏,龚子棋的酷gay人设没有倒,他冷静且克制的回复了蔡程昱的消息,然后在日常的微信问候中,疯狂试探蔡程昱的感情状态,并且有意无意的透露着自己与蔡程昱终于一致的性向。

    蔡程昱在上海妖风四起的日子接到了龚子棋的回复,知道了对方是因为集训断了网而不是回避自己以后,心里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在知道龚子棋也是个gay,却一直在自己面前小心隐藏怕被自己疏远的心情后,满心欢喜地觉得龚子棋果然是不可多得的好朋友,友情的回温让他觉得连刮在脸上的妖风都好像都小了很多。

    龚子棋会给蔡程昱分享很多拍摄趣事,但最喜欢问的就是蔡程昱今天又去哪和谁吃啥好吃的了没?让蔡程昱一度质疑这盒饭是有多难吃,才能把龚子棋逼成这样,暗暗下决心,等龚子棋回来了,一定要带他去吃餐好的解解馋,让他感受到友情的温暖。

    龚子棋这一年过的忙碌且充实,蔡程昱作为专业第一,也忙忙碌碌的准备了几次表演,两人虽然微信上聊的火热,但一直也没空约上一面,最后在声入人心的摄制组,龚子棋终于见着了被tony老师收拾的格外阳光的蔡程昱,感觉自以为回归平静的心又开始失态的乱跳。

    被造型师收拾妥当的蔡程昱拉着龚子棋站到角落,指着一个靠墙坐着的高大男人小声的说,“知道吗?子棋!那个特高冷范的那个叫郑云龙的帅哥,就是我和你说过的曾经在酒吧救过我一次的活雷锋!想不到也是搞声乐的,真是太有缘了。”

    “哦!真是太不巧了!”龚子棋心里默默的念叨。

    录制开始前,郑云龙拒绝了蔡程昱兴匆匆的认亲,严肃地表示不许在别人面前,尤其是阿云嘎面前提他们在哪见过,蔡程昱连忙点头比了个拉嘴巴的手势,郑云龙满意的拍了拍小朋友的肩。

    作为透过现象看见了郑云龙人美心善本质的蔡小朋友,成为第一个年纪轻轻就敢于和大龙哥搭话打闹的人才,一度让少年组的小孩们格外折服!然而,龚子棋除外,尤其是当他看见蔡程昱在郑云龙首次演唱时双眼都要发光的样子,知道那糟心的丘比特又乱给人射箭了。

    中箭的蔡程昱小心脏蹦蹦蹦的乱跳,这海浪般的强音!这琉璃般易碎的气质!什么叫声入人心!我大龙哥这一唱一和间就是声入人心!

    蔡程昱甚至觉得郑云龙身上仿佛有一道光,让他从歌剧表演后七零八落的掌声里,从空荡荡的剧院回荡的寂寥歌声里爬了出来,豁然开朗的空地上,花自芬芳,鸟自鸣唱。看见了自己站立在剧场的幕布前,看见了自己最终活成了自己期待的样子。

    

    蔡程昱没有翘首以待太久,他就像一块璞玉,天资和勤奋让他更快的接近着那道让他豁然开朗的光束。

    然而郑云龙对于和天才少年蔡程昱分到了对不起我爱你这种情歌并不看好,毕竟眼前这颗小白菜一眼就知道是个没开窍的傻孩子,还是鹿befree那种才是单纯的乖蔡蔡更适合的风格!

    不过换歌,节目组是不可能让你换歌的,郑云龙带着蔡程昱找了家油爆虾味道很不错的小饭店,给小孩开启了情感知识1V1教学小课堂。

    郑云龙看着人不机灵的样,是没准备和他讲自己感情的心路历程了,动了动脑筋,郑云龙把自己的一些心路历程披上他在家蹲厕所时看的知音、故事会,给蔡程昱拼了一个爱而不得,被情伤弯的伤感故事。蔡程昱就着故事,大口吃虾,小口啄酒,在故事讲完后,桌边像模像样的堆着小山包一样的擦鼻涕眼泪的纸巾,虽然郑云龙不能确定那哗啦啦的眼泪鼻涕是辣的还是感动的。

    在锅大的虾碗终于见底后,给小孩买了盒酸奶解辣,郑云龙清了清讲的口干舌燥的嗓子,领着小孩打道回府,正所谓尽人事,听天命!

    然而天命尤可违,但蔡程昱那感情没开窍的小脑袋是不可违逆的!

    但孩子还小,不懂什么是情啊爱啊的,那能怎么办呢?当能只能像一个老父亲一样把他原谅啊!

    而被郑云龙耐心安慰了的蔡程昱觉得自己更喜欢他大龙哥了呢!

 

    当蔡程昱诚挚的和郑云龙表白的时候,郑云龙白眼都懒得翻,他觉得蔡程昱不是喜欢他,单纯的只是喜欢他总能像一个老父亲一样把他原谅。

    不然就蔡程昱那没事喝他小冰箱里的可乐,在他歌词本上画比卡丘,把他P成了梅溪湖全员下载的沙雕表情包,在他睡觉的时候唱我的祖国,在他做造型时唱嘴巴嘟嘟,深夜在他屋里看鬼片等等皮痒行为,自己能削平了他的虾头!

    这点小插曲,郑云龙根本没放心上,毕竟孩子打赌输了,你又不能怪他。

    而郑云龙发现蔡程昱居然真的傻到想给两人父子情改道的时候是在歌手录制前。

    郑云龙和蔡程昱一起从上海坐了比较早的航班先到了长沙。于是两人一起窝在节目组提供的酒店里等剩下的几个人。坐了没多久,熬夜特困生郑云龙往床上一倒表示他眯一会,让蔡程昱自便。

    然而闭上眼,大龙悲惨的发现脑子里全是鹿befree四重唱的N种方案在蹦来蹦去,闭目养神的在脑内刚pass掉一个不满意的和声,就感觉旁边的小孩慢慢凑了过来。郑云龙以为蔡程昱又想要拍他的照片P表情包或者是给他上衣口袋塞餐巾纸卷的小老鼠等幼稚行为,并不想睁眼,却没想到脸颊忽然贴上了一片温热,一触即放,要是不是蔡程昱那幼稚的“叭”的一下,郑云龙还真想不到这是蔡程昱在亲他?

    郑云龙出离愤怒的睁开了眼,特别想学电视里的欧阳小妹妹吼:蔡程昱你清醒一点!你都已经是颗大白菜了!感情这种东西,自己能不能缕清了!你要学会独立了!不能有恋父情结!

    郑云龙用那被阿云嘎夸为极其聪明的脑袋思考了不到三秒,觉得自己不能再走慈父路线,要给这傻孩子下一剂猛药!

    蔡程昱完全没料到郑云龙会醒,内心为香了一口男神沾沾自喜还没结束呢,就看见郑云龙那双装了星辰大海的眼睛半眯着盯着他。

    “蔡啊,真喜欢哥啊?”

    蔡程昱看着郑云龙面无表情盯着自己的样子有点慌。

    日常的郑云龙几乎都是温柔而体贴的对待着这些所谓的小辈,偶尔的孩子气更是容易让人心生亲近。

    而现在的郑云龙从眼神到嘴角都每一处都挂着玩世不恭的起场,这让蔡程昱觉得有些陌生,但蔡程昱还是点了点头,有些手足无措的说了个“嗯!”

    下一秒,蔡程昱就感觉膝盖弯被人拌了一脚,胳膊被拽着,人立马重心不稳的被拉着趴在了床上。

    蔡程昱还没来得及转身,就感觉到郑云龙坐在了自己的大腿根的位置,脖子被一只大手牢牢摁住的,蔡程昱彻底慌了,声音都有点颤抖的说:“龙哥,哥,你干嘛?”

    “干你啊!”头顶郑云龙的声音被刻意压的很低,传到到蔡程昱耳朵里还带着胸腔共鸣般的颤动,让他清晰的感觉那句话就想一条冰水,不怀好意的流入了耳朵,然后爬遍全身。

    “你不是喜欢我吗?”郑云龙特意弯下了腰,对着蔡程昱的耳尖慢慢地说。

    “蔡蔡,你知道为什么性行为要叫做爱吗?”

    蔡程昱感觉脖子上的力道松了一点,侧过头,却只能看见郑云龙刘海下高挺的鼻子和平平的,没有幅度的嘴唇。

    “因为爱就要做,能做才是爱。”

    蔡程昱茫然的歪着脑袋,脑子里一片混乱的消化郑云龙的话,还没等他消化完,压在背上的郑云龙已经撩起了他的衣服,双手一上一下的,像是要立刻实践刚刚的爱情理论,有些se情的揉搓。

    蔡程昱被这操作,激的整个人都一个机灵,手脚并用的使了吃奶的劲把差点就扒下他内裤的人给掀了下去。

    郑云龙本就没有使出全力压这人,结果被这傻孩子的蛮力掀的一把老腰结结实实的状在了床头柜上。

    蔡程昱听着哐的一声立马想伸手去扶,又想起刚刚的事情,有点后怕的又只敢缩在床尾。

    “妈的蔡程昱!你就这样喜欢人的?”郑云龙扶着腰有些气急败坏的。

    蔡程昱被骂的也不敢还嘴,郑云龙看人那怂样,认命的自己爬起来靠着床沿坐在地上说:“你还觉得自己喜欢我吗?”

    蔡程昱纠结的咬着卫衣带子,有点委屈的说:“可是我就是很喜欢大龙哥你唱歌的样子,特别是在舞台上,就像一道光,看着你,就觉得特别有为梦想拼搏的力量……”

    “那你会想亲吻我,抚摸我,或者希望我抚摸你吗?”

    蔡程昱看大龙哥的脸色和态度变回了他熟悉的温柔的模样,就慢慢的挪到了郑云龙身边坐下想了很久才小声的说,“我不知道……”

    “那你再试试?”郑云龙把脸转向蔡程昱,让蔡程昱有点慌张的往后躲了一下。但似乎在内心决定了什么,又硬生生的把自己拉回了原地。

    “大龙哥,你闭上眼睛行吗?”

    郑云龙认命的闭眼,然后就感觉自己的脸颊又被吧唧的亲了一口……

    “蔡程昱,你是小狗吗?接吻会不会?还要我一步一步给你开个辅导班是吗?”

    蔡程昱立马把手交叉在胸前,就怕郑云龙再来个现身说法,底气不足的说:“我发誓,龙哥你一定是我精神世界的男神,照亮梦想的明灯。”

    “噗!”郑云龙是在是受不了这入党宣誓般的表白,边笑边揉着蔡程昱那软乎乎的头毛说:“蔡蔡,我们成年人一般把这种感情叫做崇拜,懂?”

    蔡程昱呆头呆脑的理解,郑云龙也没管,接着说:“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那么你就会想触碰他,爱意会让对方的每一处肌肤都充满诱惑,让你想入非非。”

    蔡程昱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不合时宜地想到那天醉酒的夜里无意间从某人衣服领口窥见的匀称的腹肌和腹肌上张扬的翅膀。

 

    蔡程昱再看见龚子棋吻上郑云龙的时候,大脑的第一指令就是分开他们,虽然他不明白是不想看见郑云龙被龚子棋亲吻,还是不想看见龚子棋亲吻郑云龙,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画面让他觉得心里堵上了一块石头。

    而这个僵局被阿云嘎一条语音彻底的搅合了。

    龚子棋坐在凳子上不知所措。

    蔡程昱:“子棋,你是不是喜欢大龙哥?”

    龚子棋:“我不是!我没有!”

    蔡程昱:“那你们果然是炮友!不然你为什么你喝醉了会想亲他?”

    龚子棋:“我没有!我不是!我没亲!我就咬了他一口!

    蔡程昱:“你们住隔壁是不是为了约炮方便!”

    龚子棋:“不是!蔡!真不是!我对天发誓,我只喜欢你!只和你打炮!不信你亲自问郑云龙!”

    从郑云龙那得到真实答案后,挂了电话的蔡程昱才后知后觉的有点不好意思了,欲盖弥彰的揪着蓝牙耳机,说:“子棋,你要不要再表白一次?”

    “可以!我喜欢你,从你踏入我班方队的那一刻起!所以蔡蔡!可以和我交往吗!”龚子棋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认真的讲出来酝酿了很久的告白。

    “那……我能摸一下你的小翅膀吗?”蔡程昱从脖子红到了耳尖。

    “好!好!好!”

    龚子棋掀开上衣抓着蔡程昱的手贴在翅膀的纹身上,然后把小白菜搂在怀里。

    “都是你的了!请签收!”

 

     直到晚上,龚子棋这才想起还没回复呢,便给阿云嘎编辑了一条内容丰富,剧情跌宕,语言简练的消息:我不是,但我知道龙哥喜欢八块腹肌、腰细腿长、脸蛋还要好看的小鲜肉,毕竟他以前夜场千杯不倒,听说唯一从gay吧领回家过的人,就是一个芳年二十的年轻小可爱!


边写上半年工作总结边更新的一章,终于完结了番外篇!欢迎大家积极评论,提出意见。

今天熬的太困了,这几天比较忙,正文可能晚一两天开始更新!QAQ

 

评论(5)

热度(101)